Sunday, June 24, 2012

今天的日记

二零一二年六月二十四日              阴


今天我又熬夜上网褒剧,看‘溏心风暴’。昨晚出门和高中同学聚会回家后就一直坐在电脑前面,连续褒了20集,终于把整部剧看完。虽然这部剧之前在电视上播过,可是重看剧情依然可以触动我心,我又再次为了一部剧流眼泪。

这部剧讲的是家庭伦理,一家人在一起生活要和和气气,就好像‘大鲍’在剧里说的那句,‘有口也是和,无口也是和(禾)’。要珍惜眼前拥有的一切,要不然等失去那时侯才后悔,那就太迟了。

这部剧我最关注的剧情,是Alfred和常在心的关系进展。他们从拍拖到吵架、从吵架到复合,之后又吵架到第三者介入,看着常在心成天为了Alfred流眼泪,我都会替她心痛。他们俩的关系又令我想起和他的过去。虽然我们没有开始过,可是第一次和他的单独约会足以让我感受到一个女子沉醉的恋爱中的感觉。可惜的是,那第一次,居然也是最后一次。

我和常在心有一样东西很相似,就是我们俩都有一个‘常在心间’,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blog。常在心会把她每天所发生的事情当日记一样,记录在‘常在心间’。我只是偶尔有时间、有心情,才会把心情写在这里。而常在心有有一样东西是我没有的。她很幸运,有得得地一个这么好的朋友,在她不开心的时候逗她笑;在她有困难的时候不顾一切地帮助她,还会到‘常在心间’去看常在心的日记,对她每一天所发生的事情都很关心。她还有Alfred为了她写了一本‘没有常在心的日子’,每一篇写的都令常在心流眼泪,我也跟着流眼泪。

写blog的时候我有时会想,他会不会看到我的blog。不管他会不会看到,我今年开始写的每一篇,都用英文来写,因为他看不懂中文。有时候会觉得自己很傻,他看到或是看不到又怎样。我开心还是不开心,他永远也不会好像以前那样send短讯给我,和我聊天、安慰我、逗我笑。晚上睡觉前,也不会再收到一个说晚安的message。我有时候想,事情已经过了这么久,为什么我还是那么执著,那么放不下。他为什么可以变得那么突然,什么都没有说转过身就走。尝试想鼓起勇气问他为什么,可是每当我看见他上线,那股勇气又突然消失了。我不知道要怎样开口,我不知道我应该问他些什么。我很害怕,我真的很怕问到的结果不是我要的答案,怕自己接受不到。所以我宁愿假装当什么事都不知道,假装不care他这么冷淡地对我。

第36集,Alfred因为帮常在心想一宗官司该怎么打而心不在焉冲红灯,造成车祸意外身亡。常在心很难过,在Alfred出意外之前常在心send了一封email给他,想告诉他自己已经原谅了他的过错 。不过Alfred却因为意外而来不及看那封email,令常在心觉得他就这么带着遗憾离开,一直责怪自己为什么不早一点send那封email。虽然我不是常在心,可是我能感觉到失去一个自己喜欢的人是什么感觉。可是如果连他都不知道自己难过,不曾理会自己的感受,这份难过只有自己一个人去承受。心永远留下一道裂痕,虽然眼泪流过了不会再流,可是心还是会痛,会不舍得。。。

曾经和一个朋友聊天,我问为什么自己的心这么软,像玻璃一样这么容易碎。他居然问我是不是还是想他、还是放不下。我说我不知道,虽然没有以前那样会每天翻看他以前send给我的短讯,和我们一起拍的合照,可是那些短讯的照片依然存在我的手提电话里面,不舍得删除。虽然现在的心情和之前比起来平复了好多,但是偶尔晚上睡觉前还是会不经意地翻看他send给我的短讯和我们的合照。看了又会想回以前一起工作、一起吃lunch、一起放工、一起吃宵夜。。。还有那一晚,一起跨年倒数看烟花,眼泪又不自觉地流出来。我不知道,这种心情什么时候才会结束。我什么时候才能完完全全放下,把所有的照片和短讯都删除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