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3, 2008

‘医’肚论

昨天下午弟弟补完习之后,我们一家人就出发到1U Shopping Centre。由于我们都还没吃过午餐,所以决定先找一间餐厅医饱肚子再说。

找餐厅向来是一个问题,商场内这么多餐厅,不是很难选,而是看食物合不合胃口,对未‘帮襯’过的餐厅还要看看食物好不好吃。结果咧~~我们选了和‘香港金加利茶餐厅’差不多的‘旺角茶餐厅’。港式茶餐厅除了‘金加利’(Kim Gary)之外,‘旺角茶餐厅’也在本地崛起,最新分店已经在Sunway Pyramid营业。我们觉得食物都合胃口,反正也没吃过(而且当时快饿晕了,不想再找其它餐厅),就走进了大门。



餐厅总算找到了,order又是令人头痛的问题。看到menu上的食物好像每一样都好吃,可是又吃不了这么多,光是看menu选食物就费了几分钟。后来我点了一样看(图片)起来好好吃的‘港式猪扒鸳鸯焗饭’。(是不是光听名字就流口水了neh?)妹妹点了和我差不多一样的‘港式鱼扒鸳鸯意粉’。饮料呢?我很懒得看menu上其它五颜六色的饮品,直接点了很普通的柠檬蜜糖。妹妹点了一杯名字很特别的,叫‘仙杜拉’(Cinderella),弟弟更猛,点了一杯名字叫‘火凤凰’,顾名思义,想都想到饮料一定是红色的。


Menu上五颜六色的饮料





妈妈order的芒果西米露


妹妹的‘仙杜拉’。。。看到那三片山楂片吗??我抢!


弟弟的‘火凤凰’
等了大概5分钟,我的饮料来了,后来弟弟和妹妹的饮料也跟着到。妹的那杯‘仙杜拉’看起来好像很好喝,最吸引我的是杯上作装饰的山楂片!!!我最爱吃的零食!!!妹妹醒目,给了我两片,还给我试喝了一口,味道很好!妈妈说我不会叫饮料,普通到回家也可以自己冲一杯来喝。没办法,第一次嘛~不知道人家这里什么东西好吃、什么东西好喝,现在记住了,下次再来就知道该点什么了。不久,我们点的食物都上桌了。我看了看我点的食物,卖相不怎么的好,也不指望它能有多好吃了,能填饱肚子就好。吃了一口,我顿时感觉我的味觉是否有问题???怎么这么好吃?!再吃一口~~~嗯!真-的-很-好-吃!!!哈哈~~总算没点错食物了吧?妹妹的是意粉,酱料和我的一样,不过我还是‘偷’了几条面过来试味道。在这里要我想说的是,我的焗饭和妹妹的意粉,你会选哪个?选意粉的人请三思。。。为什么?酱料是以Bolognaise和Twin sauce作底(Twin sauce是White sauce和一个我忘了叫什么的sauce)饭较容易吸收酱汁,放进嘴里特别有味道,饭吃完后,碗内的酱汁都被饭吸得干干净净。意粉不比饭容易吸收酱汁,酱汁没搅和的话,意粉吃进嘴里就只有意粉的味道。吃完后,碗里会剩下很多酱汁,会很浪费。要不吃到最后几口才要将意粉占多一点酱汁,前面吃的都没什么味道。


我的‘港式猪扒鸳鸯焗饭’,一定要试!

妈妈的‘地中海鱼扒乌冬面’


妹妹的‘港式鱼扒鸳鸯意粉’
爸爸的‘韭菜鸡蛋肠粉’
吃完后我真的很饱了,连爸爸叫的小吃‘火腿卷’也吃不下了,还有那一杯才喝了四分之一的柠檬蜜糖。。。喝完后饱到肚子都胀了,晚上真的不用吃了。付了钱,走出了茶餐厅,我们才开始逛商场。我自问比较挑剔,选衣服都不看牌子,就是颜色和款式合我意,还要试穿之后觉得舒服合身才会买。问题是,我每次逛完整间商场,只看中一件衣服。。。我真的眼光很高meh??妹妹也买了一间衣服(我选的,哈!)和一条裤子,然后在shojikiya买了几包饼。逛完时间也很晚了,见该买的都买完了,走人!

Aih......好期待过年~~哈哈!(因为很想穿上新衣服去拜年XD)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好幸福的一家人啊,羡慕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