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9, 2008

命运该听老天爷的,还是自己掌握?

昨天早上(很早,人家去上班的时间),趁着弟妹还在熟睡,我载妈妈到大姨家,为了要陪她去问卜,我也顺便去八一下,听听那个auntie讲什么(因为我真的很喜欢听这些)。妈妈每一年都会去问,还有的当然不止我妈,我的大姨、五姨都有问(不就为了祈求全家平安)。我前年都有陪妈妈去,去年不得空所以没去,今年有空当然要去!因为觉得这门儿玩意儿挺好玩儿的。。哈哈~

因为爸爸不信邪,所以我们都是瞒着爸爸去的。早上六点起身冲凉被他知道,还问我去哪。我只好笑笑说:“和妈妈出街。。。”“够不够钱用啊?不够去office拿。”他说。天啊!我不是故意骗他的!“不用啦!妈妈有。”我说。“我出去啦,掰掰!”七点十五分,我和妈妈出发了。到大姨家,仅十五分钟车程。大姨丈在抹车,大姨还没起床,我们就坐在客厅看电视。不久,大姨抱着一个很可爱的小宝宝出来了(大姨帮人照顾baby)。我每次看到小baby都会很兴奋,尤其是那些可以跟他近距离接触的。因为我超喜欢摸baby的头、脸和手脚,特别爱逗baby笑。当baby笑,你也会跟着笑,就算有烦恼也可以暂且抛到脑后了。

我就一直逗宝宝玩,妈妈和大姨就在聊天。大概八点五十分,我和妈妈走路到那auntie的店(很近而已,况且那里没位子泊车)。Auntie在上香拜神,我和妈妈做在沙发上等。Auntie拜完后让我们到神台前拜拜,然后就进了她的房间。妈妈拿出了一张纸,纸上记着我们一家五口的名字和生辰八字。Auntie拿出她的记事簿,开始动笔了。先算爸爸的,然后妈妈的,接下来是我、妹妹和弟弟。听完她算妈妈的之后,我开始紧张了,因为爸妈的都不错,我害怕她说我明年很衰。结果(大概)她说我明年都不错,要注意的就是身体。肠胃会不好,生冷的食物不能吃。(OK!我会注意)读书和考试运不错,考试都能顺利通过。(这是我最想听到的!Yay!)感情运也不错,有桃花,不过这个时候不适合谈感情,所以能避则避,做朋友就好。(OK。。。"=_=)周围有小人,她说会帮我‘送’。还有一个不知什么星的,她说是我的绊脚石,也会帮我‘送’。总而言之,整体运是不错啦!算完妹妹和弟弟后,好玩的东西来了。扑克牌!!

在这里告诉你们啦~玩占卜的扑克牌不能用来赌博或作其他用途,因为特别用来占卜的牌有牌神存在。这是我看过一本占卜的书才知道的。Auntie洗了牌,让妈妈切牌,排了几行,剩下的让妈妈抽牌。帮爸爸算,妈妈需要想着爸爸,再抽出一张牌。妈妈算自己的,就想着她想问的事。嘻嘻~到我。。。我可以亲自抽牌。(大概)她说我有财(没钱投资。。。哪来的财?莫非。。。有人送钱给我?哈哈~)、以后会孝顺父母、我的工作也很好,薪水不错(暗爽,其实最重要老板要好),我带财给爸爸、明年有人追啦(又爽),可是还是那句话,现在还不适合谈感情,所以不要接受。。Auntie去年也是酱说,我真要说她准到。。。她突然问我是不是有人追,妈妈也问我是不是,我点头默认。Auntie叫我想着他的样子抽一张牌,我说:“啊!可是我不要的wor!”她说没关系,抽抽看。抽了一张牌给她,她说,这个男子很懒的,性格吊儿郎当的,不适合你,所以千万别要。‘哇!准到。。。!难怪她有个‘妙算XX’’ 的牌匾在房间内。’我心想。

接下来算妹妹和弟弟,整体上也不错,唯她说妹妹有人追的时候,我和妈妈俩捧腹大笑(好像不知道笑什么)。然后妈妈告诉她曾在年轻的时候在茨场街给人算过,说她婚后不用工作、有房有车,后来嫁了才知有多准!Auntie也看了看妈妈的掌,说嫁到老公不错(即是我爸啦),不用出来工作。Auntie也看过我的掌,说我的事业线很好,以后就不像我妈妈酱舒服啦,要出来工作啦~(就算我以后嫁豪门我也宁愿工作!帮老公做事也不错滴!)以后嫁的老公也很好(多好?),最重要的是我的婚姻线末端有一条短的叉,像反的Y字。她说我会早婚大概在24-25岁左右(太早了吧?),可是如果那时候结婚,我会有两次婚姻。(什么?!)所以不要那么早谈恋爱。。。(原来如此)这句话对于我像是一个娱乐公司老板对旗下艺人下了禁谈恋爱令。。。她继续道,我最迟也在26-27岁左右结婚(她说逃不掉那个时候了),那时候对我来说也差不多是时候了,也是我适合的‘早婚’岁数。(我的理想‘婚岁’也是27岁,刚刚好)还有,我24、5岁时多金,会有很多人追,所以要‘带眼识人’。他们之中可能都很喜欢我,但都不是真心的。(Huh?最后嫁到好老公就好了。。。)

我还记得她说,我这个龙女一出世就带好运给我爸爸,就自从我出世,我爸爸的运势就好到现在。“意思是我‘罩’着我爸啦?”我问。 “对!”(爸爸,我‘罩’你二十年了!呵呵~)就酱,只用了半小时就算完了。付了钱,讲一声谢谢和掰掰,就离开了。

有人相信这些,有人却不信。不要说相信的人都迷信,因为相信不代表迷信。俗话都说‘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有的人相信它存在,它就真的存在;有人不相信它存在,它就不存在。这都是个人的看法,并不能阻止人家去相信这些东西的真实或否。我相信,只要存在在这个世界上的事物必然是有用的。所以,我相信。你呢?

如果你是不在乎老天爷怎么判决你的未来,大可听天由命。如果你觉得自己的命运不该让老天控制,你可以自己追求、掌控你的未来。我则觉得地球上的每个人的命运都被老天爷掌控着(就有所谓的‘命中注定’),所以不怎么刻意去改变自己的未来。但是,如果有一天老天爷突然令我觉得我是时候该掌控自己的命运,我会自己掌握。你,又怎么想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