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6, 2010

尽你当公民的责任

前天晚上和高中同学聚会的时候聊了好多,距离上一次的聚会才两个月,就好像有几年没见一样。我们还能聊什么呢?不就聊近况呗~念书的、工作的、还有好多。其中一个话题较为敏感的--政治课题。



我个人是对政治不感兴趣的,就连看报纸也只看娱乐版、头条新闻和副刊,见政治新闻就跳过。可是之前在面子书看到很多种族歧视的文章和录像,越看就越生气。和高中同学聊到这个,都得注意旁边有没有异族同胞。嘘~~我记得在我看过一篇具挑衅内容的文章后,很生气地打上了我的评论。后来有个人回应说,生气是没用的,必须以实际行动来表示。他所谓的实际行动,就是注册当选民去投票。之前还没想到这个,因为以前会觉得没必要(请原谅我的愚昧);那天聊到这里,同学都说要一起去注册当选民,用投票来支持。



华人在马来西亚算是第二民族,我们有义务把中华民族的传统发扬光大,保住我们华人的祖先辛辛苦苦在这片土地争取到、建立起的产业。如果你已经过了二十一岁生日却还没注册当选民的话,恳请你尽尽公民的责任,到邮局去注册当选民,因为大选的半年之内注册是不允许投票的。下一届大选估计在2013年,这三年内将朝二十一岁迈进的,请你们务必到邮局去注册当选民。有些人可能会这样想:‘哎呀,少我一票不少,多我一票不多。’这样你就大错特错了,这种想法的人真的超级愚蠢。如果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想法,谁还会去投票?那还不如直接废了大选算了。如果你还想过上好日子的话,如果你还想保护我们华人该有的权利的话,我请你去注册当选民,投上你宝贵的一票!而我,也将在年尾放假的时候,去尽我当公民的责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