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4, 2010

香港旅行团在菲律宾被挟持

好久没发博了,最近都在忙论文之类的东西,距离上一篇博文的时间已经有一个月了。今天的这一篇,是九月了。这一篇想说说上个月的23日,大约早上10时半,发生了一件震动全中国人的大新闻,相信有看电视和报纸的人都知道,是香港康泰旅行社的旅行团在菲律宾被挟持一事。傍晚6时许,我正和爸往妹妹大学的路上,送她回宿舍。返家打开电脑上微博时,发现香港的艺人们正转发一宗游客被挟持的新闻,祈求他们能平安无事。我当时不以为意的跟着转发了,没发觉整件事情的严重性。后来看到了郭羡妮的微博说她正在看CCTV直播新闻(中国中央台),印象中Astro好像也有中央台,拿起电视遥控器,转台!

当时看到的画面是一辆香港的‘康泰旅行社’的旅巴停在路中间,看见字幕‘Travel Bus Hijacked’ 类似的字眼,始知是中国香港的游客在菲律宾被挟持了。后来才知道挟持者是菲律宾的前警员,因为之前被解雇了要求复职不果,才有此举动。全中国的人当时都在关注这件事情,我只有帮他们祈祷所有人都平安无事。一直到晚上近九点,菲律宾的特警才将枪手打死,把人质救出来。不幸的是,巴士上原本的23人,到最后酿成了8死7伤。

虽然我不是中国人,但也倍感心痛。好多人都责怪菲律宾特警的无能,原因是他们花了10小时才把人质救出。另外,他们在敲碎巴士的玻璃镜前没检查清楚座位有没有人质,传被敲碎的镜子旁的一名人质活生生被菲警敲死。晚上,爸出去买夜报回来,我们才知道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本想放几张相关的照片,想想看了会难过,所以决定不放。相关资料取自:http://news.qq.com/zt2010/flvjc/

经过这件事情以后,我想没有人敢到菲律宾去了,保安局也对菲律宾起了黑色旅游的警告。这件事情,告一段落。只希望失去亲人的可以好好振作,为爱自己的人活下去;已牺牲的一路走好。。。


*生命之长短不由人定,天要你死,你不能不死;天要你活,它自有安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