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9, 2010

主题曲/片尾曲

主题曲是一部剧的开始,而片尾曲则为戏剧划上句号。这篇我要介绍的歌曲都是来自内地的戏剧,这几首歌曲的旋律一直不停地在我脑海转,我唯有把它们都‘寄放’在这里;)

第一首:《回音》by 周定纬(《天师钟馗》片尾曲)

错过的恋情飘零任风去打听 我跌入回忆的深井
一句句的叮咛 一段段的曾经
你像半满的酒瓶我还在微醺
那异域传来胡琴在弹谁的心 弹画面不舍的梦境
一页页的风景 一幕幕的恋情
原来那过去还是跟我跟很紧
论浮生坐看浮云 你曾如此的用情
付出很安静却泪湿衣襟
那苍天鸟瞰苍鹰  我俯视你的表情
是如此牵动我命运
我终于很笃定将誓言用印等你的决定
等一件美好的事情
等一切云淡风轻后你会看到我的用心
等待是因为我相信
我终于很笃定将誓言用印等你的决定
等一种甜蜜的回音
等北方的湖不再结冰你会发现我热情
等爱情我永无止境



第二首:《如花》by 何晟铭(《大丫鬟》片尾曲)

愿意忘记过去才能留住时间
别让岁月侵蚀你嫣然的笑脸
繁华如春梦握不住谁也看不见
不快活怎么能去做神仙
是谁带我感受这爱情中的甜
甜里面藏着苦涩如泛海无边
即使能咬紧牙关后勇敢走向前
谁又能保证有没有明天
思念如箭刺穿我心田 鲜红的血将嫁衣染遍
此去经年誓言斑驳在眼前 开出的花如何蔓延
爱恨纠葛缠绕成丝线 一针一线织出你的脸
不要问我是否用一生实现 尘埃里开出花一朵
是红颜



第三首:《天地不容》by 何晟铭、唐荭菲(《锁清秋》主题曲)

(男)你的泪 满天飞舞 我在踌躇 该不该停下脚步
            怕你义务反顾 爱得太辛苦
            从来不给自己留一点退路
(女)我不怕辛苦 只怕留不住 你掌心残留的温度
            如果天要我背负 一辈子都孤独
            我只想 你抱着我哭
(男)抱着你哭 抱着你朝朝暮暮
            哪怕一开始 就(合)万劫不复
            爱得太无助 连幸福也是个(合)错误
(女)因为一开始 就(合)无法结束
            我绝不退出



第四首:《落花》by 林心如(《美人心计》主题曲)

花开的时候最珍贵 花落了就枯萎
错过了花期花怪谁 花需要人安慰
一生要哭多少回 才能不流泪
一生要流多少泪 才能不心碎
我眼角眉梢的憔悴 没有人看得会
当初的誓言太完美 像落花满天飞
冷冷的夜里北风吹 找不到人安慰
当初的誓言太完美 让相似化成灰
一生要干多少杯 才能不喝醉
一生要醉多少回 才能不怕黑
我眼角眉梢的憔悴 没有人看得会
当初的誓言太完美 像落花满天飞
冷冷的夜里北风吹 找不到人安慰
当初的誓言太完美 让相似化成灰
冷冷的夜里北风吹 找不到人安慰
当初的誓言太完美 让相似化成灰
花开的时候最珍贵 花落了就枯萎
错过了花期花怪谁 花需要人安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