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 2009

终获得Sheraton Imperial Hotel的录取!!

前两个星期,Career Centre给我们一批将在6月尾training的学生办briefing。之后我们有1星期的时间到Industrial Training System去选我们要training的地点。
上一次training的时候已经想好了,Higher Diploma training的时候要选Sheraton Imperial Hotel,因为上次爸载我到档口时才看到那高高的建筑物,才知道原来在爸工作地点附近。(我一直以为那间Hotel在Ampang Road附近。。。paiseh)





所以在login后,填妥所有的个人资料,就去选training的地点。打开‘KL’的‘酒店名单’时,赫然发现我要的酒店不在名单内,糟糕!!是不是眼花看错了??看清楚点。。。没有啊!对啊!可是真的不在里面。。。就连Westin、Traders也没有!!Awww!天啊~怎办?唯有选别的地点咯。。。

后来choice 1就选了在Concorde Hotel附近的一间event company。choice 2就是Concorde Hotel,然后还有Prince Hotel,Corus Hotel,和Lanson Place。往好的方面想,其实Concorde Hotel那里也不会很远,只是和Sheraton Imperial Hotel相比之下远了一点。再说,event company也能学到和酒店不同的东西,工作也会比较忙,所以也还不错,总好过没事做,坐在那里发呆。

后来在training system看到announcement说,4月27日在Multipurpose Hall有个Internship Fair,总共有13个单位来和学生interview。查看名单,Sheraton Imperial也有来耶!!哈哈~(老天听到我的苦苦哀求了)我在想,到底该不该去interview呢?想问朋友意见,后来想想,那是我自己的问题,应该取决于自己,于是上google.com查看Sheraton Imperial Hotel和Concorde Hotel的map,看看哪间酒店离爸工作地点较靠近。看了看还是觉得Sheraton Imperial Hotel较靠近,二话不说,立刻到training system把CV给print出来,准备第二天去interview。

当天放学后,我赶到MPH,找到Sheraton Imperial Hotel的counter,问有关的人索取application form就坐在一旁填,填妥后,就坐着等interview。Interview我的是个‘牛高马大’的中年男人,当时我其实很紧张,说话声音也明显变小声,想到在interview不能给人不够confident的感觉,我努力说话时大声点,也keep住说话的volume。他看到我的application form,看到我中学时念的学校。

“SMK Chong Hwa...so you know mandarin?” “Yes.”

然后又问我曾经在Grand Seasons Hotel training的事情。中间他告诉我很多关于management的东东,到interview差不多结束时,他问了我一个我正在读的东西。。。

“You are learning management in your course right?So can you define what is management?”
“Management is......”('Shit!Mr.Pradeep教过的,怎么又忘了?!)

我很努力的在想,他看我绞尽脑汁的样子,就说我可以用华语回答。我说我明白,可是不懂要怎么解释。(真失败!"=_=)结果我只给了他3个字‘管理层’,可是他好像不太接受我这个答案,因为我自己也知道这个答案不够仔细,他明明就在问我什么是‘管理层’嘛!!

到最后他只跟我说一些差不多和Mr.Pradeep教的一样的东西,然后还有酒店会provide meal和allowance给trainee(比较有兴趣听这个,哈哈),然后问我还有其他问题吗,我说没有,interview就结束了。

走出MPH,我一直在想,这下可惨了,我竟然忘了management的definition,他会不会不收我?然后又想,就让老天做决定吧!如果这酒店不收我,我还有那间event company,也不错。就随缘吧!

星期四早上上FO practical class时,朋友尝试login ITS System可是都不成功。我就尝试login,结果成功了。点击‘My placement’,结果看到‘Sheraton Imperial Kuala Lumpur---CONFIRM’。哇!原来我已经被approve了!哈哈~好开心哦!!

我当天决定去interview的决定是对的,是对的!!如果当天我放弃不去interview,今天就不会得到我要的结果。所以说,当还有机会可以尝试,不要放弃宝贵的机会。若机会不属于你,那自然就是人家的了。有机会,证明还可以争取,不妨一试。不试,你永远都不知道结果。:-)

No comments: